跳到主要內容區
:::

暨大媒合僑外生工讀、實習、就業一把罩

發佈單位 : 秘書室

正值疫情期間,國立暨南國際大學仍透過線上方式媒合僑外生與國內優良企業。(國立暨南國際大學提供)

正值疫情期間,國立暨南國際大學仍透過線上方式媒合僑外生與國內優良企業。

【中央社】

國內疫情逐漸升溫,對於學生就業加上了一層不確定性。國立暨南國際大學本於照顧僑外生,並配合政府留才及移民政策的規劃,日前特別舉辦「2022暨大僑外生工讀、實習及就業說明會」。會中邀請雲朗觀光集團日月潭雲品溫泉酒店、鄉林集團涵碧樓大飯店、大淶閣酒店等國際級大飯店;還有製造業--彰化的隆昌集團、台中的矽品精密工業,以及埔里的茆師父(18度C)等6家優良企業,向僑外生介紹該公司現況及徵才需求,吸引了超過60餘位僑外生以實體及線上方式參加。

暨大校長武東星博士表示,暨大僑外生的比例高居全國第三,近年來有多家廠商主動到校覓才,希望能延攬僑外生留臺就業。無論是工讀及實習機會的提供,或是正是職缺,都是企業廠商與學校共同培育未來就業人才的重要課題。武校長在「2022暨大僑外生工讀、實習及就業說明會」開場致詞時,首先感謝這6家企業的熱心響應,並藉由自身經驗的分享,鼓舞僑外生同學把握在臺求學期間,多跟產業界接觸,考慮留在臺灣進入職場,充實自我、累積經驗,為自己未來的職涯發展加值。

礙於疫情,本次活動採用線上與線下同時辦理,並保留學生與廠商人資部門進行實體互動的機會。由企業廠商一一輪流介紹公司特色及及徵才說明,內容生動豐富。暨大國際長張眾卓教授也特別提醒同學,不論工讀、實習或就業,都必須遵守臺灣法令,務必請領工作證,合法居留。此外,也特別介紹「教育部僑外生留臺實習辦法」,鼓勵同學申請「畢業後實習」,甚至留台直接就業,使僑外生與我國產、學、研等各界互動,擴大國際連結及厚植國際人才資源。

來自馬來西亞的國企系羅修銓同學說:「很感謝學校辦這樣的活動,讓自己有機會認識到不同的產業及公司。正因為當天活動後填了對其中一兩家公司有興趣應徵,學校將我的履歷資料轉給公司,已有隆昌集團約我面談了,現正等候結果。無論如何,都很謝謝學校提供這樣的機會,希望以後要繼續辦下去,嘉惠僑外生學弟妹。」

暨大舉辦線上僑外生工讀、實習及就業說明會

暨大舉辦線上僑外生工讀、實習及就業說明會

 

瀏覽數: